close


先來說說比利小雞~介紹一下給大家


它是於民國83年在桃園發跡的


也是有名的蛋糕連鎖店


它的特殊名子來源是根據兩位創辦女性的名子


比利〈陳美鳳〉與小雞〈張碧娥〉


所命名的


『比利』是英文名---象徵它美國式的自由經營理念


『小雞』---則象徵它為蛋糕專賣店


以著一個理念創造了比利小雞---『雞生蛋,蛋生蛋糕』


它擁有一些別的蛋糕店所沒有的特色---


它的店面及店內都是經過精心設計


讓進入店內享受蛋糕的人都能感受到舒適


在比利小雞


吃蛋糕不但是一種味覺的享受


也是一種視覺的享受


還有它另外會做一些具有特殊造型的蛋糕


它也擁有屬於自己的招牌蛋糕---


黑森林蛋糕


生日、特殊節日時,總是習慣有著蛋糕陪伴,在香甜、快樂的氛圍中,很多人都會沉浸在愉悅的氣氛,這就是比利小雞所要販售的「心情」。

◎ 蛋糕的服裝設計師

總是推出各式新奇的蛋糕,創意源源不絕的比利小雞董事長陳美鳳,看到市面上四平八穩的蛋糕樣式,喜歡做革命事情的她,不滿意看著一成不變的蛋糕,因而每遇到一個節日時,就想盡辦法針對節日的精神,做出吸引人的蛋糕造型。

「我們把自己定位成幫蛋糕穿衣服的設計師,在蛋糕上放置我們的想法,所以在母親節時會推出便當蛋糕,父親節時推出威爾鋼蛋糕,情人節就研發車床族蛋糕,讓收禮的人看到蛋糕時可以會心一笑,節日的氣氛就被我們烘培出來了。」陳美鳳認為他們不只是賣蛋糕,還賣給客戶一個「心情」。

而提起了比利小雞的創意,陳美鳳難掩驕傲的說:「我們在情人節時推出了全世界第一件的巧克力內衣,相當符合情人節所需要的意境。」而這些創意源自於比利小雞的企劃團隊,「企劃團隊的組頭就是我,我會要求企劃人員盡力發想,有時在找資訊、資源時真的很痛苦,不過,就很像嗑藥一樣,當有成就感出現後,會欲罷不能、創意一直湧現,期待自己把蛋糕做得更好。」她語氣堅定的說著。

◎ 用老闆的錢 學習投資管理經驗

現在是一位成功的造型蛋糕店經營者,跟她小時候的志願可是相差萬里,她笑著說:「小朋友的志願總是說要當老師。」然而,因為家境貧窮的問題,讓她無法繼續升學、獲得很高的學歷,很早就得要工作,以維持家計。「我在餐飲業從事了將近14年的時間,遇到了一個非常棒的老闆,讓我可以學習很多知識跟經驗。」

她進一步說明:「那位老闆在美國時主修企業管理,很懂得授權的概念,跟他一起工作,只要你報告超過5分鐘,他就開始驟眉頭,重點不講完,跟著就換姿勢給你看,完全就是要你說重點給他知道,平常他也是一律看報表上的數字,來評估事業體營運的好壞。」

停頓了一會兒,陳美鳳繼續說:「他的七個事業體都是我在管理,平時他也會要求我提投資案,那時我就會努力擬企劃案讓他評估,他覺得可行後,就可以直接實施,等於是拿老闆的錢創業,嚐試的機會就很多了。」她笑了起來。

而當她面臨三十而立的關卡時,她認為可以憑藉著自己豐富的實戰經驗,出來自己創業,回想當時的情景,她緩緩的說:「老闆那時希望我可以退到幕後當董事,但我覺得沒有發揮的空間,就跟他說要去做他最不喜歡的行業,因為他認為蛋糕專賣店並不是有效的投資。」對當時餐飲業隨隨便便都有五、六百萬元的營業額來說,蛋糕店的利潤當然不能相比,陳美鳳卻仍是堅持想要創業的念頭,把當初被老闆駁回的投資案,成為自己創業的起點。

現在不少蛋糕專賣店林立,比利小雞也是其中之一,甚至開展了連鎖店的型態,「我們進行到現在,還算是很順利,現在也有不少店跟著我們的腳步走,我覺得這樣很好,讓台灣消費者多了很多選擇。」她笑著說。然而,展店的速度,跟其他相同型態的商店相比起來,比利小雞卻慢了許多,針對這一點,她解釋說:「在投資部分,我需要做很謹慎的規劃,會偏向保守態度。」

◎ 家境的問題 讓她投資保守

投資態度趨於保守,主要源自於她對金錢的看法。「小時候父親被人家倒會,他全部扛起責任,那時家裡真的很窮,我們家在夜市做生意,可以說是最早的7-11,因為連同父母,還有七、八個小孩都輪流去做生意,在當時每天生意做到凌晨兩、三點,早上又要早起上課,不僅長期睡眠不足,還一天到晚上課遲到!」

當時的她,因為長期勞動的關係,10隻手指頭就將近有21個傷口,就是俗稱的富貴手,看了許多的醫生,都說得要開刀醫治,但是家境的問題卻沒有辦法讓她如願開刀,「那時候嚴重到上體育課打球時,半個小時就要換一顆球,因為上面都是我的血,其他小朋友根本不敢碰!」

談起了當時的情景,在笑聲中她輕描淡寫的說:「校外遠足時,父母看我工作很辛苦,還是硬著頭皮答應讓我去,那時我大大的背包裝著便當、豬肉乾跟肉鬆,其他的小朋友裝的都是很好吃的零食或是蘋果,我根本不敢跟他們比,覺得可以出去玩已經很不錯了,就只好躲在石頭後面吃。這樣的家境,讓我平常在班上繳費永遠都是最後一個繳齊!」

也就是因為從小對金錢的在意,出社會工作後,她對金錢的規劃比一般人都還來得謹慎,「我會把人生該花多少錢都作一個仔細的規劃,要給子女多少錢也都會規劃,以前最想要在35歲退休,不過今年38歲了,好像無法退休了。」她笑著說。

以前的陳美鳳除了睡覺、溝通,就是工作,一般人工作8小時,她可是工作16小時,對她來說,只是用時間換取空間,希望自己在35歲退休後,可以到處玩。儘管現年38歲的她,仍得要在職場上繼續衝鋒陷陣,但自認為已經不是在工作、而是在經營興趣的她,現在最大的目標就是把代表快樂、幸福的蛋糕,設計更新穎的蛋糕造型,呈現給每一位享受愉悅氣氛的人們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^^怎ㄇ會說到比利小雞ㄝ~
因為我ㄇ這邊開ㄌ一間唷^^


當然~~他打ㄌ買1送1ㄉ活動^^


<只要他開幕都會唷^^>


看ㄌ3天~今天去上班低路上就給他跑去買ㄌ拉^^


想說拿去店裡當下午茶給大家吃^^


所以買ㄌ6塊^^共185


 


我最愛吃ㄉ提拉米蘇



藍梅蛋糕


黑森林巧克力蛋糕


櫻桃起司^^好吃唷


起司蛋糕


巧克力三角


鐺鐺當~~就是這6塊拉^^


一下下就吃完ㄌㄏ^^


不過真ㄉ很甜~要配無糖ㄉ飲料^^


啪啪啪~~要下班ㄉ時候接到我親愛低八逼打給我~


><屋~~就是叫我買蛋糕回去拉><


我就想妹~沒事他部會打~我就知道~


所以~~還是買ㄌ回去ㄌ^^


6塊 191^^


這ㄍ望ㄌ是蛇ㄇ~><不好吃


中間被八逼手快ㄉ~拿走ㄌ一快><亨





就這樣^^今天吃ㄌ一天ㄉ蛋糕ㄏ^^


比利小雞~說真ㄉ他ㄉ蛋糕比較貴一點~


都50幾到80幾ㄉ~相較之下85度C就便宜很多ㄌ^^


我是要看~每間蛋糕~都有自己好吃ㄉ東西^^


與大家分享^^希望大家天天要快樂唷^^


心要和蛋糕一樣^^甜甜ㄉ拉^^


愛你ㄇ唷ㄏ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et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